第A01版:一版要闻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一版要闻

第A02版
综合新闻

第A03版
元宵特刊
 
标题导航
中国青田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朗读        
季力达:让中职教育发挥实效

    季力达是船寮高中校长,自从2012年当选为县政协委员后,7年来,他在教育岗位上勤勤恳恳,教好书、育好人;作为政协委员,贴近群众、关注民生,积极搜集社情民意,以政协委员的责任和眼光关注身边的社会动态。

    对于今年的提案,季力达思考了很长时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青田的职业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了较快发展。”季力达介绍,虽然我县职业教育水平一直在提高,但是由于管理机制不完善、企业参与不积极等一些因素,制约了产教融合的深度开展。因此,今年季力达撰写了《合理推进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共赢的职教模式》提案,希望能够推动完善产教融合的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

    “职业教育的办学方向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目标。”季力达表示,接下来他将坚持深化课程改革,进一步围绕行业人才需求,加强职业素养、生涯规划教育,着力培养德能兼备的合格劳动者。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让中职学生与我县实体经济、文化产业一起成长,共同为我县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除了中职教育方面,季力达还对非遗文化传承、如何留住优秀教师等问题进行了关注和思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季力达明白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思考,才能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无愧于群众的信任。

    黄玲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青田县委宣传部主管青田侨报社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6]54号 浙ICP备07019704号
通用网址:中国青田网 地址:青田县鹤城镇新大街25号 电话:0578-6829101 6829956 Email:info@olink.com.cn info@qtmail.cn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综合新闻
   第A03版:元宵特刊
   第A04版:广告
青田侨乡委员会客厅首次活动举行
让百姓住得更安心
实施六大工程 推动农业产业发展
饶宏勋:关注农村公路建设
春节过后春寒料峭 本周持续低温阴雨天气
季力达:让中职教育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