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 最美军属发布仪式举行

本报讯 (记者 黄玲晓) 日前,我县举行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属发布仪式,集中展示退役军人、军属牢记宗旨、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良好风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铭出席仪式。

今年9月以来,县委宣传部、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2019年寻找青田“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属”评选活动。前期共收到37家单位推荐的131名候选人参与评选,经过组织推荐、遴选评审、综合审定网络公示等环节,共产生1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10名“最美军属”。其中,十佳“最美退役军人”分别是:叶国剑、叶金海、邹延银、叶先平、邹照凡、刘海云、许建飞、管发土、连灵鸽、陈建成。十佳“最美军属”分别是:马永琴、叶建彬、叶莉丽、陈荣珍、宋貂、邱碎奶、金加法、林妙、徐英群、蔡晓敏。

这“双十佳”中,有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英雄模范,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创业典型,也有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军属楷模。伴随着热烈的掌声,20位“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属”陆续登台,接受奖杯和荣誉证书。

晚会现场还邀请了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三位老兵,林益鸣就是其中一位。今年99岁的林益鸣,曾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太原等战斗,面对自己征战的一生老人感慨万千。“青田现在很多事物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人民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带领我们走向了更好的生活。”林益鸣说。

2019-10-10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6505.html 1 3 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 最美军属发布仪式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