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进口食品安全监管 暨溯源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柳沛沛) 近日,我县召开进口食品安全监管会暨溯源体系建设推进会,对今年溯源体系建设工作及进口商品城食品安全监管等任务要求作出相关部署。侨乡进口商品城90多位食品经营户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进口食品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对经营户亮照经营、把关进货渠道、保障食品品质等食品规范化经营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就近期进口商品城食品安全监管重点作了强调,青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溯源码安装流程及支付跳转内容等做了介绍。侨乡进口商品城作为承接华侨要素回流的新型贸易平台、人文交流平台,迎来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而保障食品安全正是推动进口城发展最基础也是最有力的支撑。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绷紧食品安全的“警示弦”。进口商品城的经营单位要树立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要凝聚合力,建设溯源管理的“防护盾”。每一户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溯源工作,要切实转变理念,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不合格食品召回等制度,配合做好电子溯源体系建设,特别是高风险食品的产品溯源、质量检查要严格把关;要增进联动,维护“青田洋货”的“金名片”。在第二届侨博会来临之际,每一户经营单位要抢抓机遇,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统筹相关资源,共同维护好进口商品城这块金字招牌。

2019-10-10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6517.html 1 3 进口食品安全监管 暨溯源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