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国门内外

匈牙利一华商遗失巨款 警侨服务中心相助追回

日前,匈牙利青田警侨服务中心主任刘国勇接到华商曾女士送来的牌匾,上写“感谢匈牙利青田警侨服务中心,为侨服务暖侨心,助人为乐青田人”几个大字,以感谢帮助她追回巨款的刘国勇和季高军。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今年8月的一天,布达佩斯的华商曾女士忙完一天的工作,拿起上一个星期共五天的的营业款300万福林离开自己的商店回家,准备高高兴兴地计划过一个愉快的周末。途中因口渴,曾女士就到小卖部买了一些饮品和杂货,之后就匆匆忙忙地回家了。

第二天早晨,曾女士突然想起来300万福林的营业款不翼而飞,顿时吓出一身冷汗,这可是她的血汗钱啊。经过仔细回忆,她确定是自己把钱遗失在小卖铺的柜台上了。于是,曾女士赶紧求助匈牙利青田警侨服务中心,刘国勇和季高军接到曾女士的求助请求,立刻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调取了监控信息,发现曾女士是把装钱的塑料袋遗忘在柜台上了,不久之后一名罗马尼亚男子看到这么多钱,犹豫了一下还是顺手牵羊地将装钱的袋子拾走了。

此时的曾女士心里拔凉拔凉的,对遗失货款的找回并不抱什么希望了。通过监控,刘国勇和季高军已经分辨出拾走货款的人就在这个市场上工作,通过多方打探,于傍晚联系到了那名罗马尼亚男子。几经周折,破灭的希望又被重新点燃,遗失的钱终于有找回的曙光了。但一开始,那名罗马尼亚男子并不承认自己拿了货款,经过一番循循教导和协商,终于愿意退还捡到的货款。

从货款的遗失到追回用了二十多个小时的时间,曾女士激动之余想酬谢刘国勇和季高军两位侨领急人所急、助人为乐的善举,却被两位侨领婉言谢绝。刘国勇和季高军说:“我们华人在异国他乡就是一家人,遇到困难就应该互相帮助。”同时,刘国勇提醒广大华商朋友,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匈牙利青田警侨服务中心宣

2019-10-14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7175.html 1 3 匈牙利一华商遗失巨款 警侨服务中心相助追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