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愚公生态农场 抢抓农时忙孵化

本报讯 (记者 吴楚楚) “这些都是今天刚从池子里抓上来品质比较好的田鱼,现在要将它们按品种分类,然后放到桶里进行配种。”3月25日,在青田愚公生态农场,青田愚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冠洪正忙着挑选优质田鱼,为接下来的田鱼配种、孵化做准备。

据徐冠洪介绍,田鱼苗孵化的适宜温度不能低于15℃,因为天气原因,一般田鱼苗适合在四月份中下旬开始孵化。但是由于水稻的种植季节也是这段时间,刚孵化出的鱼苗无法立即放入稻田中进行“稻田养鱼”种养模式。“田鱼苗孵化出来后,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才能长大,长大后才可以放入稻田中,所以正常的田鱼苗孵化往往不能供应当季的‘稻田养鱼’种植。”徐冠洪说。

为此,为了在水稻种植季节能给顾客供应上田鱼苗,徐冠洪在自己的农场里建立了一个玻璃房,专门用于田鱼苗孵化。“这个时间段,室外白天温度高夜里温度低,而玻璃房能保暖,夜里的温度会比室外高出一些,适合田鱼苗的孵化,能够让我提早开始田鱼苗孵化工作,解决这个季节田鱼苗孵化温度不适宜的难题。”徐冠洪表示。

“现在已经有一批田鱼苗孵化出来了,还有一批正在孵化中。有了玻璃房后,今年的田鱼孵化率将会比去年多一倍,预计会有1亿尾田鱼苗。”徐冠洪表示,现在正是早稻种植季节,已经有许多顾客电话购买田鱼,等过两个月玻璃房里新的田鱼苗长大后,将能够供应中稻、晚稻,以保证顾客需求不断供。

2020-03-27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59217.html 1 3 愚公生态农场 抢抓农时忙孵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