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县公安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本报讯 (记者 黄玲晓) 疫情期间,县公安局立足全县疫情防控实际,紧抓各项公安管理服务工作措施,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没有?”“还有哪些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的?”连日来,油竹派出所副所长叶远航,每天都会早早地来到辖区内的浙江聚宝渔具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交谈,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浙江聚宝渔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渔具生产企业,由于厂区内有多家企业入驻生产,复工复产后面临外来人员多、人口流动频繁等问题。为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拉紧复工防疫线,油竹派出所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分类梳理,指导企业制定防疫防控应急预案。“我们油竹辖区一共有企业60家,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流动人口管理、指导企业落实工人健康监测等措施,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在叶远航看来,疫情防控无小事,他希望通过自己细心的服务,确保企业复工“零差错”。

针对复工企业逐渐增多,复工员工人数多等问题,山口派出所推出“企业微信服务群”模式,利用微信等互联网平台对企业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全覆盖、全掌控。“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对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管理,我们成立了企业微信服务群,把复工复产的企业负责人都拉到群里,负责人会每天在群里汇报企业情况。”山口派出所副所长阮智旺介绍。

阮智旺告诉记者,员工健康状况、每日消杀情况、人员出入登记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内容是每位企业负责人每天必须要汇报的内容。同时,企业负责人也可以通过微信群向民警寻求帮助。“利用微信群,我们每天可以第一时间看到企业情况,进一步明确复工标准和流程,切实降低疫情防控输入风险。”阮智旺说。

访企业、问实情、解难题。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青田公安结合“千警进万企”活动深入开展“三服务”,400余名民警带着责任深入企业,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企业感受到公安机关真真切切的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03-27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59226.html 1 3 县公安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