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等

本报讯 (记者 吴楚楚) 6月29日,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丽水市副市长、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周和平、季力华、陈铭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戴邦和指出,《意见》为我县做好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县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意见》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周一夜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我县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建立新格局、开创新局面;要自觉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认真总结经验,全面深入分析研判我县社会治理现状,找准短板弱项、加快整改解决,持续推进“季宅模式”,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将《意见》与我县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把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纳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481050”工作合力推进。同时,要积极推动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科学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推动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为“重要窗口”建设护航添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戴邦和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基本要求,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继续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把意识形态管理责任,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共同维护青田的良好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听取了青田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戴邦和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大赶考,做到扶贫政策应知应会,扶贫知识对答如流。要全面开展工作大排查,由县委主要领导干部牵头,深入一线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一个不漏。要及时纠正脱贫攻坚中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让扶贫资金落到实处。同时,要同步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工作,强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了《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审议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审议了《青田县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0-07-01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创平安中国建设新局面的意见》等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92291.html 1 3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