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贵岙高山桃“甜美”上市

□ 记者 叶春笼

实习生 叶嘉媛 叶侠来

这几天,贵岙乡小双坑村的180亩高山桃基地迎来了大丰收,一个个诱人的艳红桃早已挂满枝头,白里透红,散发出阵阵清香,让人留连忘返。基地里的十余名工人正忙着进行采摘、分拣作业,精心挑选过的桃子个个都有成年人的拳头般大小。

“桃园里目前有4种的桃子,包括油桃、新川桃、艳红桃等,都是市民喜欢吃,且常见的品种。可虽然品种普通,但得益于贵岙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产出的高山桃品质非常好。”梁柳女是高山桃基地的负责人,这几天桃园的桃子上市,可把她给忙坏了。为了更好快速地将新鲜桃子送到客户手中,她还从村里雇用了10余名工人帮忙,每天都会有一批又一批客人上门订购。

记者了解到,今年也是梁柳女种植高山桃的第14个年头,从最初的50亩桃园到如今180亩,从单一的艳红桃品种到如今的多个新品种桃子,梁柳女的种桃经验已经非常丰富,尤其是当前正在上市的艳红高山桃,经过她的精心管理和科学种植,上市的艳红桃个大味甜,受到了温州、丽水游客的喜爱。

其实,在14年前,梁柳女还只是一名在外闯荡的普通打工者。多年来,从开始的不懂到如今的经验丰富,梁柳女在其中经历了不少困惑和问题。面对这一系列难题,多亏了贵岙乡党委、政府的携手相助,一方面积极向上级政府部门争取政策补助,尽可能减少因为自然灾害等情况产生的损失,另一方面也主动落实农技人员上门送服务,并通过宣传推广、牵线搭桥等方式,打响果园的品牌。通过乡党委、政府,他们从省农科院新引进了一款优质的桃子品种,今年将迎来首批上市。

“通过政府部门帮忙,不仅桃子长势喜人,市场上的销路也非常好,让我们农户看到了希望,今后也更有信心把桃园经营好。”梁柳女表示,如今,通过多年的摸索与改良,她不仅成立了叶坑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将桃园的生意越做越大,不断扩大桃园规模及农产品品种,计划把一座180亩的桃园打造成了集多种水果、蔬菜为一体的百果园。

据悉,梁柳女的高山桃基地已完成新川桃的采摘,目前正在陆续上市艳红桃,预计8月底前,所有品种的高山桃都将采摘完毕。目前,基地采摘的高山桃价格为5元/斤,也欢迎广大市民前来体验采摘游;需要预定的,也可以联系柳女士咨询,电话13967094088。

2020-08-03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6413.html 1 3 贵岙高山桃“甜美”上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