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9月18日,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周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飞林、陈铭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周和平说,袁书记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所作的讲话,是今后全省工作的指引和遵循,青田要认真把握讲话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主题主线、“10大新课题”“5种思维”“10张高分报表”,努力锻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党员干部队伍。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周和平要求,要原原本本学习,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让全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浙江发展一以贯之的主题主线。要结合青田实际,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重要窗口”建设要求,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建设浙江“华侨经济文化”和丽水“两个较快增长”重要窗口。要按照主题主线,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围绕“10大新课题”“10张高分报表”,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自觉拉高标杆,谋划实施一批事关青田长远发展的事情。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青田县“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周和平表示,这两项工作是今年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两项重点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思想高度重视,围绕“四张清单”,主动下沉一线,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要提高办信质量,县领导领衔办理,一旦发现问题,迅速进行整改。要持续动态排查,加强联合执法,严防“黑天鹅”事件。要立足长远,借势借力中央环保督察,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对“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作,要自觉贯彻落实,坚持项目准入符合管控方案;做好政策解读,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争取动态调整,提升成果应用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青田县驻青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方案(试行)》《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七次全体会议报告》。

2020-09-21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393.html 1 3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