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游泳健将畅游青田“山水画廊”

本报讯 (记者 黄玲晓 张永益) 昨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青田站)在三溪口街道上岸村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代表队

共700多名游泳爱好者齐聚青田,畅游瓯江。

据了解,此次赛事设置男子年龄组2000米竞速游(其中61~70周岁组1000米竞速游)、女子年龄组1000米竞速游、畅游1000米三个比赛项目。其中,男子年龄组2000米竞速游和女子年龄组1000米竞速游又分为18-30周岁组、31-40周岁组、41-50周岁组、51-60周岁组、61-70周岁组等组别。

伴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们纷纷下水,化身“浪里白条”,在瓯江中劈波斩浪、奋力向前,感受青田如诗如画的山水画卷和天人合一的意境。

“今天整体游下来不是很累。这里水也很清澈,环境山清水秀,感觉很不错。”来自舟山市游泳救生协会的选手朱国维介绍,此次比赛,他们协会共来了30几名队员,他也是第一次来到青田,准备趁此机会好好游览一下。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年龄组2000米竞速游中,运动员们你追我赶、挥臂斩浪,整场比赛扣人心弦、高潮迭起,赢得场外观众阵阵喝彩。

经过近半个小时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湖州游泳救生协会的任谢浩宇以21分16秒的总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我参加过在钱塘江、千岛湖等地举办的游泳比赛,感觉青田环境也很不错。这边的水质也非常好,游得还是挺开心的。”任谢浩宇表示,游泳本就使人身心畅快,碧波浩渺的湖水让这次比赛更有看点了。

此次赛事也吸引了不少青田当地游泳爱好者的参与。能够在家门口参加省级游泳赛事,他们都感到非常激动与自豪。“我是一名葡萄牙华侨,我走过很多地方,但是我觉得还是家乡青田最好。青田环境好,山清水秀,我作为青田人很自豪,很骄傲。”葡萄牙华侨叶小勇说,接下来,他也会鼓励亲朋好友多参加游泳之类的体育运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有桨板瑜伽、独竹漂等表演项目,将“体育竞技性”“群众参与性”和“表演欣赏性”充分融合,让本次生态运动会“生态”的理念、“青田”的特色、“体育”的特性和“文化”的内涵充分展现,为参赛选手、嘉宾和青田市民提供视觉感官上的饕餮盛宴。

2020-09-21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399.html 1 3 游泳健将畅游青田“山水画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