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苗

神奇的书包

县实验小学 周威良

每天下午,当我迎着夕阳,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我都会想,要是有一种小巧并有许多功能的书包就好了。于是,我想发明一种神奇的书包。这种书包十分轻巧,背上了它仿佛什么都没有背。它为什么能这么轻呢?因为,它不仅是用“碳纳米管”做的,而且还具有电脑存储功能,只要把课本中的知识录入一遍,书中的知识就会存入电脑,这样就可以不用带厚厚的纸制书了。

这种书包不仅十分轻巧,而且还能预测天气。快要下雨时,书包里会伸出一把雨伞,为我们遮风挡雨。天气炎热时,书包里会伸出一把遮阳伞,为我们遮阳避署。这一天,我和弟弟到公园玩。忽然,阴云密布,就快要下雨了。只见书包里伸出了一把雨伞,为我们挡雨。因此我和弟弟才没有变成“落汤鸡”。这样,我们出门就可以不用带伞了。

这种书包最大的特点就是会飞了。上课的时间一到,书包就会起飞,如果你还没有吃完早饭,可以在去学校的路上吃。放学时,书包里会伸出一张桌子,为了不浪费时间,你可以在回家的时候写作业。放学了,老师布置作业非常多,还好有这种神奇的书包,不然我到9点也写不完这么多作业。这样不仅能节省时间,还不会出现堵车的状况,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交通。

书包上还有许多格子,是用来放文具的。你只需要按下一个按扭,你想要的文具就会立刻自动跳出来。如果铅笔太粗了,你只需要把铅笔放回格子里,铅笔就会被自动削好。这样,下次用的时候,铅笔就是尖的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学习。有一次,要考试了,我在去学校时不小心把铅笔摔断了,我见了赶忙利用起这个功能,铅笔不一会儿就削好了。

当然,这种书包并不是全部都是优点,也有缺点:这种书包的制造需要许多材料,很难在大众中普及。不过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伴随着我国科学家的努力,一定能让这种书包在大众中普及起来。

2020-09-21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407.html 1 3 神奇的书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