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苗

游千丝岩

县实验小学 周威良

我爱雄伟的黄山,我爱秀丽的西湖,我爱汹涌的黄河,但我更爱家乡那美丽的千丝岩。

我来到千丝岩,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又高又大的牌坊,上面写着“千崖胜境”四个苍劲有力的大字,一股世外桃源的气息扑鼻而来,令人觉得心旷神怡。它虽然谈不上雄伟,但古色古香,有一种独特的美。我看过许多好看的字,却没这几个字这么有韵味。

绕过牌坊,不一会儿,便来到了“中华印园”。顾名思义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刻章,大小不一,风格也截然不同。这些刻章虽然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有些深奥,但我还是觉得它们有一种独特的美,被它们深深吸引住了。我看着入了迷,爸爸来叫,我才依依不舍地去下一个景点。

沿着蜿蜒的小路逛完美丽的“中华印园”后,回到主路走啊走,不久便走到了令人叹为观止的“佛手”景观。刚刚在远处时,我还没有察觉到“佛手”的大。现在才发现它是非常大:一根手指足足有一棵树那么粗,手掌上就算站立十几个人,也不会觉得拥挤。这只大手让我不禁想起了压住孙悟空的那只。也就是如来佛的手掌,“佛手”上有一个大方块,方块上有许多的印章,刻着些我不认识的字,十分漂亮。我想可能孙悟空是不是就在这只大手下面呢!

沿着弯弯的小路,不知不觉,我来到了千丝岩最著名的景点——千丝岩瀑布。这美丽的瀑布既像老爷爷那白花花的胡子,又像植物那白白的根须。瀑布中的水落到了湖里,溅起了水花,湖面就好像开了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十分美丽。这让我不禁想起李白的那首诗《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千丝岩瀑布虽然没有三千尺,但也很壮观。令人叹为观止。爸爸听到后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他内心一定是在夸赞我的文采,我不由得骄傲地笑了。

千丝岩虽然没有黄山那样雄伟,也没有西湖那样秀丽,但它有自己独特的美。我还是十分喜欢它。

2020-09-21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408.html 1 3 游千丝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