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苗

红色研学 寻访致敬先锋

县实验小学 季小雅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这一天,我们绿叶中队开启“暑假红色研学,寻访致敬先锋”活动。

很快到达第一站了,“温溪航船埠”几个字印入我的眼帘。我们走进了大榕树下的红色纪念亭,哇!纪念亭里的碑子上记录着许多当年的战争故事!我们读着故事,将英雄先烈们的事迹牢牢地印在心中。读完了故事,我们举起右手向战士们行队礼致敬。随风招展的队旗在告诉先烈,我们一定会铭记历史,飘扬的红领巾是队旗的小角。让我们致敬先烈!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第二站,老兵尹文廷爷爷家中。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敲开了尹文廷爷爷家的大门,终于见到了尹爷爷的真面目。尹爷爷家里满墙的荣誉证书和纪念品,记载着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珍贵的藏品述说着烽火岁月的往事云烟。这一切都是我们最感兴趣的了。

尹爷爷的儿子尹叔叔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类陈列品的背后精彩故事。接着,尹爷爷又在地上整齐有序地摆出了《一个老兵的回忆》这部邮册。尹爷爷一边回忆着美好的往事,一边兴致勃勃地给我们讲述与介绍了《一个老兵的回忆》邮册。看着一张张集邮册,我们激动不已,仔细地端详着。在即将离别之际,我们与尹爷爷合影留念。

这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寻访致敬先锋之行,令我难已忘怀!

2020-09-21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410.html 1 3 红色研学 寻访致敬先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