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苗

太阳花

县实验小学 周威良

太阳花的叶子是细小的,淡绿的,一丛一丛的,像清溪里漂浮的鱼草。它的花朵只有一枚纽扣那么大,红极了!太阳花就像一朵一朵的火花。它没有牡丹的高贵派头,也没有荷花的柔美姿态。如果不开花,它简直就是一丛草。它虽然不好看,但是有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我的表哥就是一个像太阳花的人。太阳刚出来,表哥就开始早读了。他把凳子搬到阳台上,在阳光的沐浴下读书。表哥不仅生活习惯像太阳花,连精神也像太阳花。好几次考试考得不理想,他都没有泄气。永远向着光明前进,也就是向成功前进。他的穿着也很普通,每次见到他,他都穿着学校里发的校服,样子十分朴素。

表哥告诉我,他们班有许多人都像他那样,具有太阳花一样的精神。我不禁赞叹道:“好一大片朴素的太阳花呀!”我又不禁问道:“你是怎么做到永远向成功前进的呢?”“我们要给自己定一个远大的目标,每当自己失败的时候,就可以激励自己,使我们继续努力,走向成功。”听了表哥的话,我恍然大悟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或许有人会觉得太阳花实在太普通,然而又有几人能一直保持着太阳花这样的精神呢?如果我们国家有更多这样向着自己理想前进的人,那中国就会有更多国家栋梁了。

2020-09-21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411.html 1 3 太阳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