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祯旺乡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迅速进入“实干模式”

本报讯 (记者 尹宇晓) 近日,祯旺乡圆满完成6个行政村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上任后,重点聚焦在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上,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

在吴畲村林河自然村,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对村内的公共厕所进行施工,再过不久,村民们就可以告别旱厕,用上干净卫生的公厕。“公厕建设是村民迫切想要实现的‘大事’,也是我们上任后的‘开门第一件事’。” 吴畲村新任的党支部书记金帮华说。

林河自然村地处偏远,以前由于经济水平落后,村子里的厕所多为旱厕,且厕所与圈舍“共处一室”,厕所环境既脏乱又简陋,多年来,村民们急切期盼能建立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厕。“公厕建起来了,老乡们的生活才能过得更舒坦。”金帮华说,新任村党组织班子一定会竭尽全力干好“开门第一件事”,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除了吴畲村,仙峡村的新任村党组织班子也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投入到了干事创业中,聚焦村民反映强烈、短期能见成效、困难亟需破解的民生问题,全力以赴干好“开门一件事”。

在仙峡村内,有一条长约100米的道路正在修缮。近年来,一直有村民反映,这条老路长满青苔,碰上雨天路面就特别湿滑,天气冷的时候,路面还会结冰,严重影响了村民的日常出行。

“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将修缮该道路列为‘开门第一件事’,以最快速度回应了群众关切。”仙峡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潘特明表示,该道路预计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施工,届时将解决村内60余名村民的出行问题。

“我们总算盼到了,这条路修好后,出行就方便了。”仙峡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切实解决好村民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提及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的办事效率,村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吴畲村和仙峡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迅速投入工作办好“开门一件事”是祯旺乡积极引导新任村党组织班子干事创业的具体缩影。自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产生以来,祯旺乡牢固树立村级组织“干中换 换中干”工作导向,动员村党组织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村级党组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

2020-11-06 祯旺乡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迅速进入“实干模式”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55980.html 1 3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