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健康青田

县卫生监督所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本报讯 (记者 舒旭影 张晓军)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不停歇不松懈,第一时间根据《青控办[2021]131号》通知进行统一部署,按照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对全县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新的一轮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全力筑牢抗疫防线。

督查组人员先后对多家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督查。检查人员通过现场调查、查看资料、个别询问等方式,严格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消毒隔离等各方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督查发现,大部分医疗机构都能较好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到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不私自接诊“十大症状”患者,做好日常消毒和医废处理。但也有个别医疗机构存在政策解读不到位、措施落实不严格的情况,检查人员当场对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的政策解读,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各个医疗机构能深刻记住并理解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保障基层医疗机构这一重要疫情防线的常态化防控。

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继续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督促医疗机构克服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督查机制,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2021-11-24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77755.html 1 3 县卫生监督所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