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初心为民”实现干群“一家亲”

仁宫乡“红心服务”解民忧

本报讯 (记者 章一聪) 9月18日,刚刚下完村的仁宫乡组织委员陈锡伟回到办公室,在“红心服务”走访地图上,给大奕村垟山自然村上贴上小红星。这是他深入了解的第35个自然村。

“走村入户串各家门才能知晓民情民意。我们每个班子成员办公室都张贴了‘红心服务’走访地图,希望可以通过我们的脚步丈量民情,以真心服务群众。”陈锡伟说,当天,他和同事、大奕村联村领导张恋乐一起到垟山自然村了解通村公路护栏安装的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外出务工,垟山自然村常住人口仅有10多人,但村内有200多亩杨梅,杨梅产业是该村的经济支柱。然而,因为村庄偏远,没有通村公路,村民下山、销售杨梅都只能通过徒步的形式实现。

通村公路成为当地村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百姓有所呼,政府有所应。很快的,仁宫乡党委政府在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后,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2018年2月,一条总长2公里的通村公路顺利完工。

“通村公路建设完工后,确实让当地老百姓方便了不少,但因为整条公路湾多、路陡,确实也存在安全隐患。”张恋乐介绍,今年,他们在开展“红心服务”大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再一次组织村两委干部实地调研,向乡党委汇报。近期,垟山自然村通村公路的护栏安装项目即将开工。

“有了这条公路,杨梅销往各地的路更宽了,我们下山出行也方便了许多。加装护栏后,相信明年的杨梅销售会更红火。”说起这条通村公路,垟山自然村杨梅种植大户裘金松乐得合不上嘴。

解百姓难事方能架起与百姓的连心桥。垟山自然村通村公路建设以及护栏的安装,只是该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服务的工作缩影。今年,该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活动,坚持“保持一颗红心、不忘为民初心、真情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通过“五红教育”思想引领、成立“红心服务”队、“红心服务”联系卡等一系列举措,开展“红心服务”活动。

离开“案头”走向“田头”熟悉“户头”。如今,在仁宫乡,主动沉下身子、积极服务群众的干部多了,在田间地头、项目一线、矛盾纠纷化解现场总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将党员干部当成了“自己人”。

2019-09-20 仁宫乡“红心服务”解民忧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4576.html 1 3 “初心为民”实现干群“一家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