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稻鱼之恋”文化节入选 “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文化活动

本报讯 (记者 舒旭影) 9月18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名单,方山乡龙现村的“稻鱼之恋”文化节是全市唯一入选的活动,也是方山乡自去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办以来第二次入选。

据了解,该活动由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导、农民日报社组织开展,进一步弘扬优秀农耕文化,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更好地在广大乡村开展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2005年,“青田稻鱼共生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为首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龙现村则被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核心保护地,成为名副其实的“田鱼村”。全村养鱼梯田有400多亩,水塘140多个,“有塘就有水,有水则有鱼,田鱼当家禽”构成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今年龙现村的活动主题是“欢庆丰收、喜迎国庆暨青田‘稻鱼之恋’文化节,在以往基础上又有创新,更加注重稻鱼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

2019-09-20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4581.html 1 3 “稻鱼之恋”文化节入选 “中国农民丰收节”乡村文化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