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访民情 听民声 解民忧

戴邦和开展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吴楚楚) 昨日,丽水市副市长、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带领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鹤城街道各个社区,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

戴邦和一行先后来到鹤城街道塔下、月里湾、东门、宝幢、新建岭等社区。在塔下社区,戴邦和一行走访了主要居民区,实地考察老小区改造和美丽社区建设成果。在东门社区,戴邦和一行走访了街道小巷,现场查看环境卫生整治和沿街店铺经营情况。在新建岭社区,戴邦和一行参观了侨联涉侨矛盾化解中心,详细了解社区基层矛盾化解的具体举措。

每到一处,戴邦和都实地走访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社区工作者和居民心声,围绕民生诉求、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难题,帮助各个社区梳理清单、分析研判,针对重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现场解决。

走访中,戴邦和指出,当前我县主题教育全面推进,相关部门、街道和社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开展主题教育和落实具体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我县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民生问题,在有条件的区域打造老小区改造、防盗窗规范整治等工作的示范区,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同时在小区停车、卫生长效管理等问题上积极破题,持续深化社区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要聚焦基层组织建设问题,深化社区党组织建设和社区人才培养,切实提高社区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稳步提升社区工作者综合待遇,落实好社区工作的要素保障。要聚焦基层治理问题,结合实际创新设置平台和调解模式,加大宣传力度和人才培养,多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社区”,进一步形成基层综治工作合力。

2019-10-10 戴邦和开展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6502.html 1 3 访民情 听民声 解民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