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急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难

祯埠镇提供一站式涉农医疗报销服务

本报讯 (记者 章一聪 通讯员 姜剑宏) “同志,我的医疗发票怎么报销?”日前,祯埠镇岭下村的老叶拿着一沓丽水市中心医院的医疗发票站在祯埠镇便民服务窗口前焦急地说。该镇服务人员一边帮助他整理发票一边劝其不要着急,约5分钟后就把那一沓杂乱无章的15万元的发票整理好归档,并顺利地完成了农医保和意外保险手续。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祯埠镇,由于生病住院、意外事故、伤害案件办理医疗报销的群众增多,其中涉及法律手续的情况较多。特别是在涉及意外伤害案件的医疗报销中,因存在第三方的损害赔偿比例认定,需要在医疗报销前进行案件调解,形成调解协议书,对数额较大的还需进行司法确认,出具法律文书,法律程序较为复杂。群众在办理过程中遇到了较多的困难。

针对这一情况,祯埠镇经研究后,专门成立便民服务改革小组,指定一名班子成员专门负责协调,使群众在办理医疗报销时实现无障碍一站式办结。一年来,祯埠镇医疗报销窗口共受理群众一般性医疗报销事项120余起,意外事故赔付132起,意外伤害案件医疗报销事项20余起,报销金额32万余元,民政医疗救助118起,医疗报销和民政救助金额高达580余万元,祯埠镇调委会帮助群众调解并达成和解协议20余起,出具法律文书12件,没有一起退件和群众投诉,使群众真正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

“‘最多跑一次’就是要发挥干部‘服务’的作用,只有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办事能力,强化每个干部‘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意识,才能真正让群众享受到高效率的办事服务。”祯埠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自“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以提高便民服务质量为中心,以换位式思考提供服务为抓手,急群众所急,难群众所难,对简单易办的服务事项当即办理,对需要协调办理的事项帮助群众办结为止,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9-10-10 祯埠镇提供一站式涉农医疗报销服务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6513.html 1 3 急群众所急 解群众所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