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鹤城街道乡贤联谊会 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本报讯 (记者 舒旭影) 近日,鹤城街道乡贤联谊会联合周大妈帮忙团组织开展“侨乡助学梦 鹤城乡贤帮”活动,走进贫困学生家庭慰问帮扶。

在水南、石郭等地,乡贤们走访慰问了11个贫困学生家庭,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乡贤们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学习生活近况后,叮嘱学生们要继续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化困难为学习动力,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走访慰问中,受访的家长和学生们都备受感动,对乡贤们的关怀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孩子们都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家乡。

家住水南的留钱标育有一儿一女,由于自己身体残疾没有工作,导致家庭经济困难,一直以来都由周大妈帮忙团对两个孩子进行结对帮扶,在此次慰问中,一行人不仅给他们送去了礼品,还送去了助学金,雪中送炭令一家人十分感动。“他们之前帮助我装修了房子,赠送了一整套家具。今天还送来很多生活用品、学习用品,还有助学金,对我们一直都很关心。”留钱标表示,今后将教导孩子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据了解,鹤城街道乡贤联谊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开展困难、残疾和特殊家庭的关爱帮扶活动,并建立了“一帮一”、“周周看”等长效帮扶机制,让爱持续传递,让乡贤人人参与,成为“爱的守护者”。鹤城街道乡贤联谊会会长詹旭彬表示,下一步联谊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及社会经济发展,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乡贤力量。

2019-10-10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6519.html 1 3 鹤城街道乡贤联谊会 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