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浙江公布第八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

祯旺乡祯旺村榜上有名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日前,浙江公布第八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我县祯旺乡祯旺村榜上有名。

祯旺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祯旺村是该乡迄今保存最好的古村庄之一,村内泥墙黛瓦,保持着古村落原有的风貌。

据了解,2020年(第八批)省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共43个、一般村共217个。此前,全省已有七批304个重点村、1482个一般村的保护利用项目。根据《浙江省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和一般村将获得财政补助。其中一类县市的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的补助标准为每村700万元,二类县市补助标准为500万元;一般村则给予30万元到50万元左右的补助。

2020-03-27 浙江公布第八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名单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59219.html 1 3 祯旺乡祯旺村榜上有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