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新闻

浙师大教授为 我县高三学子支招

高考延期一个月,高三学子应该如何用好余下的时间?昨日,青田中学邀请浙师大继续教育学院学校诊断与学业提升指导中心主任朱竞丰,开展了高考复习研讨会,为学生备战高考、实现“弯道超车”支招。

研讨会上,朱竞丰围绕“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有效性和时效性?”“高考延期,学校该做什么?怎么做?”两条主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学研究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如何实现“状态好”“教学准”“作业实”“错题透”“节奏快”的工作目标。

对于长期宅家上网课,朱竞丰认为会出现学生学习主动性不平衡、作业落实透彻性不平衡、各地区学校常规管理不平衡等问题,进而导致学生学习方面的两极分化。在前期研究和调研的基础上,朱竞丰给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时刻保持紧迫感,线上教学是拉开差距的关键,学生们一定要抓住当下的每一天;二要高度重视、紧抓落实,按照规定时间,认真对待课后练习,可以采取说题的形式订正错题,同时也要重视早自习背诵环节,只有读深、读透、读明白才能有效提高成绩。”朱竞丰表示。

不久前,教育部宣布高考延期一个月:将在7月7日—7月8日举行高考。如何让考生保持状态,更好地进行最后冲刺?朱竞丰建议,广大高三学子要把这延迟的一个月当成机会,采取主动式、输出式学习方式,针对自己的薄弱点集中发力,进一步学懂弄通,强化得分能力。

“学校和家长要加强联系、形成合力,只有加强沟通,才能做到教育无死角、管理无死角。同时,要加强关爱,积极传递正能量,通过家访等形式,舒缓学生课业压力,把学生状态调整到最好。”朱竞丰表示,在这段特殊时期,家校越是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有效沟通,才越有可能为考生打造和谐的学习环境,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迎接高考。 林园园

2020-04-03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981.html 1 3 浙师大教授为 我县高三学子支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