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新闻

久违的家乡味道 医学观察人员吃上清明果

本报讯 (记者 黄玲晓) “今天有加餐,这是新鲜出炉的清明果,大家趁热吃。”昨日,在县第一医学集中观察点罗曼花园酒店,每一位接受医学观察的华侨都吃上了热气腾腾、美味可口的清明果。

马上就是清明节了,在青田,一直有过清明吃清明果的习俗。为了让医学观察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县第一医学集中观察点特地为他们做清明果吃。“听说工作人员要给隔离的华侨做清明果,我们作为本地的企业也应该出一份力,便出资叫厨师去买食材回来和工作人员一起做。”罗曼花园酒店负责人季巧军说。

榨汁、和馅、擀皮、包清明果……当天一大早,工作人员便和厨师们一起做清明果,几个小时后,饱含暖暖关怀的清明果就出炉了。

饱满翠绿的清明果让医学观察人员看在眼里,吃在嘴里,暖在心里。“我前几天刚跟家里人说想吃清明果,今天就吃到了,真的很惊喜。因为我在国外留学,已经很多年没有吃到清明果了。”医学观察人员程女士感动地说。

“我们工作人员秉持着‘进点是战友,出点是朋友’的理念,把热情、关怀和战必胜的信心送到每一个医学观察人员的身边,希望他们安心隔离,早日解除隔离,回归温暖的家。”第一集中医学观察点组长夏正远表示。

2020-04-03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982.html 1 3 久违的家乡味道 医学观察人员吃上清明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