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新闻

多部门联合调解 纠纷一站式解决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通讯员 吴京晶) 日前,县人民法院人民调解员与交警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受理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2019年6月3日,王某驾驶小型客车从文成往青田方向行驶途中,与吴某驾驶的普通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受损及吴某受伤。随后,双方来到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希望由中心调解员帮忙调解纠纷。该纠纷经该中心法院窗口登记受理后委派给法院特邀调解员,由特邀调解员联合派驻中心的交警团队工作人员合力进行调解,经两部门协作,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由该中心法官直接对调解协议作出司法确认。对于此次纠纷的圆满解决,双方当事人纷纷作出了好评。

此次调解由法院与交警部门合作,实现了多部门合力联合化解纠纷,真正做到纠纷“一揽子调处、一站式解决”,使人民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县人民法院审判团队已正式入驻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建立诉调对接中心,整合中心内的各方资源,参与纠纷分流与化解。该审判团队由两名员额法官、一名法官助理、两名书记员组成,分别负责受理民商事案件纠纷和行政案件纠纷,以及民商事案件调解、司法确认、行政争议化解和简易案件的开庭审判工作。同时将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和物业纠纷整体移至矛调中心处理,由派驻中心的保险行业调解员及物业纠纷特邀调解员与法院工作人员相互协作,合力解决纠纷。

2020-04-03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983.html 1 3 多部门联合调解 纠纷一站式解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