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王俊力:抗洪一线的“青”力量

入汛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巢湖市境内河湖水位超历史最高,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而我县的王炳灿、夏爱芬夫妻也每天收看当地的新闻报道,时刻关注着防汛形势,因为他们的小儿子王俊力也正是安徽抗洪一线的一员。

“我儿子今年6月份就去抗洪一线了,刚去的时候也没跟我们说,怕我们担心。后来就会发一些视频和信息给他姐姐,让姐姐转达,叫我们放心。”王炳灿说,在儿子发过来的视频照片里,儿子抗着麻袋流着汗,但脸上却依旧是灿烂的笑容,这也让他们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今年26岁的王俊力是一位90后,从小就有一颗绿色军营梦的他,在大学时通过层层考核挑选光荣入伍,成为了人民子弟兵。“刚开始我们还是想他读书,不要去当兵,但是儿子天天跟我们说要去当兵,想去当兵,我们便也同意了。”王炳灿说,他也跟儿子说过当兵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王俊力却跟他说年轻人辛苦一点没有事,有辛苦才有幸福。王俊力所在的解放军72军某旅至今已在大堤上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了。与洪水赛跑,运送着沙包,在大堤上忘我战斗,无暇与父母亲常联系的他,更是从一线发了一份给父母的视频信,在视频中,王俊力这样说:“爸妈,抗洪为人民,不要为我担心,要为我感到自豪”。

“儿子每次电话报下平安就挂掉了,从来不说自己辛苦,就说要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王炳灿告诉记者,虽然担心,但他更多的是骄傲与自豪,他也叮嘱儿子要好好的干事情,把事情做好。

其实除了王俊力,我县也有许多和王俊力一样的青田籍子弟兵正在抗洪一线奋战,贡献着“青田力量”。

黄玲晓

2020-08-03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6418.html 1 3 王俊力:抗洪一线的“青”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