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县人民法院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9月以来,执结到位9000多万元,依法判刑3人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日前,县人民法院开展“六稳六保”集中执行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行动开始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立马前往查找前期锁定的6名被执行人,并随即将拟拘留人员带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等待核酸检测过程中,共有三名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履行金额16万元。

行动当天,法院执行干警还对三处腾房现场进行强制腾空,腾房面积共计480.53平方米,下一步将立即移送评估、拍卖处置。此次腾房行动中有两名被执行人主动配合搬离,居住人也自觉上交房屋钥匙,腾空过程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

在涉公职人员被执行人集中约谈现场,共有16名公职人员接受约谈,并邀请了县纪委、组织部共同参与。约谈时,所有公职人员当场表达了配合履行的态度并进行了财产申报。此次约谈结束后共有4名被执行人履行完毕,涉及执行案件25件,到位金额354.5万元。另有4人承诺下周前履行完毕名下所有案件。

据悉,9月份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共执结案件489件,到位金额9146.8万元,传唤被执行人162人,开展强制搜查14次,强制腾房37处,依法判处刑罚3人。

“一方面通过集中拘传、拒执打击等强制措施体现执行工作的威慑力,另一方面通过涉民工工资执行案件,体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 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仲恩表示,县人民法院将在年末执行攻坚路上持续发力,努力向着为申请执行人兑现“真金白银”的目标迈进。

2020-11-30 9月以来,执结到位9000多万元,依法判刑3人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65329.html 1 3 县人民法院开展“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