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综合新闻

石雕商户挑选“馆藏之宝” 助力石雕节

本报讯 (记者 舒旭影) 日前,在山口镇名师路,石雕商户们正在忙着挑选店内的“馆藏之宝”,为石雕节的商铺珍品展示环节做准备工作。

“我们家这次选了三件作品,分别是《霜叶红于二月花》《中国蓝》《一带一路》,这几件作品的石材封门红花、兰花钉、封门青都是优质的青田石。”铁建艺术馆的负责的人徐金英介绍,除了石材方面的考虑,三件作品在雕工技艺和内容表达上也能代表青田石雕的水平。

近年来,山口镇大力发展石雕产业,弘扬石雕文化,一批批石雕大师的作品展示馆与石雕爱好者的工作室在名师路落地。

山口镇宣传委员周奕表示,为了办好这次石雕节,名师路三十家店铺都非常积极,镇里也通过前期的走访跟调研,最终确定了每家每户拿出三件珍藏的、比较满意的作品,在石雕节进行展示。通过镇店之宝的展示,让游客们随便进到哪家店,都能够看到青田石雕的精品之作,全面展示山口作为石雕小镇的底蕴和文化内涵,让更多人深入了解青田石雕,近距离感受石雕文化魅力。

2020-11-3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65361.html 1 3 石雕商户挑选“馆藏之宝” 助力石雕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