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县卫计局组织召开 防走失黄手环业务培训会

本报讯 (记者 邹俊) 7月30日,县卫健局组织召开防走失黄手环业务培训会,确保为痴呆老人提供精准有效的智能化防走失服务。

会上,技术人员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从事老龄工作的人员介绍了黄手环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进行“黄手环”操作演示和现场答疑。据了解,该手环支持实时定位、轨迹查询、安全围栏、紧急呼叫等功能,老人家属可以通过手机APP跟踪定位老人所处位置,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从而降低老人走失风险。此外,每一条黄手环上都印有编号,以后有人扫描老人手环的微信就会出现家属的联系方式,可以直接联系家属。

会议指出,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痴呆症患者配置防走失黄手环是2021年全市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作为项目具体实施和落实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制订细化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加强沟通,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将实事办实、办好,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通过“黄手环”为老年痴呆症患者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安全保障。

培训结束后,各乡镇工作人员深入大街小巷,开始第一批防走失黄手环发放工作。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大家一起关注您身边佩戴黄手环或防走失定位贴的老人,如果您看见老人独自走在街上,或者无助的一个人坐在某个角落,请拿起手中的手机,扫一扫,联系或通知他们家人,帮他们尽快安全回家。

2021-08-0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41875.html 1 3 县卫计局组织召开 防走失黄手环业务培训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