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民警化身“网络主播” 直播普及反诈知识

本报讯 (记者 夏昕怡 实习生 赖璇琦) 随着通信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利用手机互联网等进行诈骗的案件居高不下。近日,县公安局开展了全民反诈直通车活动,民警们化身“网络主播”,开启了直播课堂。

直播以一首反诈歌曲拉开帷幕,活动设置了“反诈中心”“鹤城站”“温溪站”以及“海外站”四个站点。直播中,民警向网友推荐96110反诈专线、12381国家反诈骗短信平台和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解释了社区反诈“红黑榜”工作机制,并为群众现场解答疑问。还介绍了温溪反诈联盟的组成及666+N反诈工作法,以及“警侨驿站”和“侨管家”平台如何向海外侨胞宣传反诈知识。

市民吴女士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此次活动,便特地前来咨询相关问题。“这个防诈骗的宣传我觉得挺好的,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反诈骗知识。希望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让我们守好自己的钱包。”她说。

据悉,这是县公安局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宣传科普反诈知识,通过向广大群众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趋势特点,并且针对刷单类、网络贷款类、“杀猪盘”等多发性诈骗案件作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在直播的45分钟里,有7200余名网友进入直播间,点赞数达33.1万。

县公安局民警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直播活动,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同时推荐更多的反诈渠道,例如热线电话96110、12381,以及国家的反诈APP,提高大家的反诈意识,为平安青田做出贡献。

2021-08-0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41876.html 1 3 民警化身“网络主播” 直播普及反诈知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