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诊所违规接诊病人被罚

本报讯 (记者 夏灵敏) 7月30日,县卫生监督执法部门依法查处一家违规接诊病人个体诊所,加强对诊所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防止疫情反弹。

当天上午11时,在城区的一家个体诊所内,工作人员告知诊所有关人员当前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并对其违规行为依法发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等。

“按照省市县里的有关要求,我们当天对全县的医疗机构进行疫情防控督查,查到这里的时候,发现有违规接诊了咽痛、咳嗽等的病人,所以我们依法依规对这家诊所进行了停业整顿,然后立案处罚,整顿好之后,才能重新开业。”县卫生监督所所长陈献军介绍。

据了解,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未规范开设发热门诊(诊室)的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一律不得诊治新冠肺炎相关表现患者,具体指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表现者。

陈献军表示,全县的基层医疗机构,不要接诊十大症状的病人,如果发现十大症状的病人,引导他们去县人民医院或县中医院的发热门诊治疗,如果接下去还发现同类的事件,县卫生健康局将依法从严处理,直至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021-08-0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41877.html 1 3 诊所违规接诊病人被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