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八一特刊

退役军人 贵在永葆本色

退役,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军人,即便脱下军装,也依然保持着军人的信念和勇敢,牢记着“听党指挥,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从抗洪抢险到抗震救灾,从“最美睡姿”“最美站姿”到“最美逆行”……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从来不会缺少退役军人的身影。

退役军人,他们很平凡,又很不凡。曾经的军魂,业已深植他们的灵魂血脉动,无论走到哪里、身在何方,都不会淡化。“聚似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他们如满天星辰般散布在各行各业,自觉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情奋战在社会的每个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退役军人的特殊力量。如:雪域高原的养路工人次军、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山区村党委书记范振喜、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孔金珠、投身实业报国的李世江、献身国防教育和慈善公益的史光柱……他们中有忠于祖国、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的致富带头人;有不等不靠、在改革大潮中大显身手的创业模范;有致力于志愿服务、积极奉献社会的公益明星;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还有团结带领广大退役军人共同服务社会的先进个人。他们身上那忠诚果敢的担当精神、执着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既熔铸在惊天动地的事业上,又融入平凡的工作生活中。

军人的使命责任始终装在退役军人的心坎,身系国家人民安危,以牺牲奉献为己任,英勇坚毅,重信守义的本色总是体现在他们的行动。无论戎装在身与否,他们早已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事业,将人生意义定位于谋求人民福祉,正如纪录片《本色》所言:这本色是军人的品格,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无穷力量。

退役军人,贵在永葆本色。“一日为兵,终身为兵”。无数的退役军人同无数的现役军人一样,用执着的信念守候着脚下的土地,用平凡的奉献标注着精神的高度,用朴素的本色建构着精神的大厦。

在这个“八一”,让我们向所有的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致敬!

若尘

2021-08-02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41885.html 1 3 退役军人 贵在永葆本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