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城乡手拉手 为孩子打开一扇门

本报讯 (记者 林璐 见习记者 陈柔妤) 日前,由县委政法委,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图书馆,青田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城乡手拉手 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门”活动在县图书馆开展。

活动中,来自县委政法委的志愿者首先为季宅乡中心学校的40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反邪教教育宣传课。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点和危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让孩子们加强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今天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然后还不要相信邪教。叔叔阿姨今天送给我的拼图我特别喜欢。”季宅乡中心学校学生叶宇航说。

随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普及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中,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介绍了县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图书馆的资源和特色服务,讲解了图书的分类、排架规律以及图书自助借还流程。通过此次活动,让乡村留守孩子感受城市文化教育资源,促进城乡文化教育均衡化,丰富乡村儿童的文化生活。

2021-10-2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66865.html 1 3 城乡手拉手 为孩子打开一扇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