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搭建“避风港”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我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金雅丽) 连日来,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助推未成年人健康发展。

日前,县民政局、县少年宫联合在三溪口街道上岸村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当天的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其中包括家庭保护、政府保护、社会保护以及校园霸凌等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适用范围、保护对象、求助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营造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此外,县民政局工作人员还到仁庄镇小学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为夯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县民政局还组织收看了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部署了下一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要求,要以未成年人现实需求为导向,根据教育改革发展要求,聚焦未成年人的成长发展需求,因人施策地解决未保领域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要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建立各项工作制度,发挥协调作用;民政、教育、公安、妇联、残联、法院等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着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坚持精准帮扶,通过公益项目服务未成年人成长成才;汇聚社会力量做好困境儿童的帮扶关爱工作,推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健康发展。

据悉,县民政局还成立了未成年人工作领导小组,多举措共同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今年5月25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在12345平台正式开通,及时受理转介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建议和咨询。热线按照“统一平台、集中受理、分类处理”原则,解决未成年人帮扶诉求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救助难,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提供了帮助。今年6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调整了《关于青田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成立了青田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切实保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同时,县社会福利院、县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整合组建了青田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挂青田县社会福利院牌子),维护儿童的基本权益、负责未成年人的救助保护。

2021-10-20 我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66866.html 1 3 搭建“避风港”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