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胆大!醉驾上高速路 司机竟停车睡觉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但是最近有这样一位驾驶员,胆子真的太大了,不仅酒后将车开上高速公路,还直接停在路边开始睡大觉。

10月13日晚,丽水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正在G1513温丽高速上巡逻。当民警巡逻至丽水方向92公里处时,民警看到硬路肩上停了一辆小车,后方并没有任何警示措施。于是民警赶紧下车查看情况,民警敲了几次驾驶室的车窗都没有任何反应,打开车门之后看到一男子在车内睡得正酣。

民警不停询问和拍打该男子的手臂,但是该男子睁了一下眼之后又继续睡觉。民警还闻到车内有一股酒精味道,怀疑该男子酒驾,该男子刚开始矢口否认。经过再三询问,该男子说吃晚饭的时候喝了一点药酒。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5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该男子姓文,在温州上班,当天晚上吃饭时喝了药酒,后来因为云南老家有事,于是文某驾车从温州上高速准备回云南,由于文某前一天上夜班再加上酒精的作用,开到离G1513温丽高速海口收费站不到两公里路段的时候就感觉到困了,于是文某就将车辆停靠在硬路肩上睡觉。睡了一会之后就被巡逻的民警查获了,民警根据法律规定对文某的驾驶证进行扣留。文某将面临驾驶证暂扣6个月和相应的罚款。 叶佳霁 吴应华

2021-10-2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66867.html 1 3 胆大!醉驾上高速路 司机竟停车睡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