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村民家深夜惊现五步蛇 民警快速出警消除隐患

近日,家住油竹街道小口村的颜某家深夜惊现大毒蛇,油竹派出所民警接到颜某救助电话后,快速出警,清除毒蛇。

10月16日凌晨1点多,颜某准备到厨房拿饮料时,突然发现冰箱前有一条毒蛇,看到之后被吓坏了。

“半夜起来口渴,想拿点饮料喝一下,就发现冰箱门口有条五步蛇在那里。当时头皮发麻,毛孔都竖了起来,后来想想没办法,就半夜播打110,民警很快就过来了。” 市民颜某说。

据颜某介绍,他从老家到青田打工,就在油竹街道小口村租了一处房子,因房子紧靠山边,而且房子比较旧,从山下来的毒蛇极可能从门缝爬进房子里。

“蛇就躲在这个角落里面,我看了一下,头是尖的,虽说之前没见过毒蛇,但听家里的长辈讲,这种尖头就是毒蛇,而且这个体型还挺大的,我们警车里的装备都用不上。” 油竹派出所民警范家振说。

民警经过简单商量后,出警人员一起挪动冰箱和墙形成夹角,从而把毒蛇困在角落不让它乱窜。又让颜某找来了一把锄头,民警又让一名辅警用盾牌作掩护,利用锄头与毒蛇周旋了20分钟,最终打死了这条毒蛇,报警人一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季毅豪

2021-10-20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66869.html 1 3 ​村民家深夜惊现五步蛇 民警快速出警消除隐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