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统一归口 精准分流

县纪委县监委多举措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邹俊) 日前,县纪委县监委主要领导组织开展审查调查工作例会,听取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汇报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实时掌握承办进度,集体会商下步举措。 问题线索是审查调查工作的“源头活水”,按照“一口子进出”的工作思路,优化线索归集管理,保障办案“枢纽”高效畅通。县纪委县监委指定案管室建立信访举报、监督发现、巡察交办、指定管辖、部门移送等5类问题台账,全程统一接收、编号、录入、分流、督办,防止出现线索丢失、延办、压案等问题。 “我们通过明确问题线索分办规则,由纪检监察室主办县管干部问题线索、领导批示件、上级交办件等,并将相对简单的问题线索交办给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由联系纪检监察室同步进行指导把关。” 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统一归口、精准分流的基础上,采取月分析、季汇总、年总结的方式,定期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研判,保障审查调查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 据悉,近年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把一体化、规范化理念贯穿审查调查工作全过程,加强线索规范管理、加快案件快查严办。经统计,近三年全县共办结问题线索768件,办结率90.78%,较前2020年同期三年办结率提升5个百分点,实现了审查调查体系全面升级、效能深度倍增。 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审查调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核心职能,要继续优化流程不断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坚持查防结合、纠建并举,通过总结案件、以案促改,量体裁衣制发纪检监察建议,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全面提升审查调查工作质效。

2021-11-24 县纪委县监委多举措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77737.html 1 3 统一归口 精准分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