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定期收集问题 上门进行服务

船寮镇“我来办”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感谢镇里的代办员把《残疾人证》送到我家里,这样我就不用来回跑了。”近日,船寮镇腿脚不便的刘女士拉着镇里的干部激动地说。

自县残联将《残疾人证》发放到各乡镇(街道)后,群众到乡镇即可领证,而船寮镇让驻村干部、代办员、村邮员把残疾证直接送到了群众手上,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一直以来,该镇领导干部心系困难群众、弱势群众,把“最多跑一次”延伸至残联领域,优化整合资源,将残联办事处移到一楼大厅,梳理残联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发放给驻村干部和代办员,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咨询清楚。

“我们还统计好每村的残疾人士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定期上门帮他们处理问题,如辅助器具的发放、残疾子女的相关补贴事项等,让他们办事一次也不用跑。”该镇残联副理事长叶梅表示。

据了解,目前该镇的《残疾人证》发放、残疾证变更及补办、残疾子女助学金申请等事项,均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并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一定要满足,实现从‘你需要’到‘我来办’的转变。接下来,我们要提质加速,不断精简流程,注重培训好驻村干部、代办员、村邮员。”船寮镇组织委员陈勇介绍,该镇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为宗旨,摸准群众心中所需所忧,转变干部的工作思维,努力让“最多跑一次”跑出新高度。

2019-09-20 船寮镇“我来办”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4578.html 1 3 定期收集问题 上门进行服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