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方言课堂助力主题教育

东源镇创新学习方式抓实理论武装

本报讯 (记者 黄玲晓) 日前,东源镇举办了一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会。不同于之前的“高大上”的形式,此次读书会显得十分“接地气”,全部班子成员使用青田话来朗诵解读“两书一章”,并进行现场录制。

在什么山,唱什么歌,主题教育也要因人而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东源镇创新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针对农村党员群众文化程度低、学习能力弱,华侨党员、两新党员、流动党员多的实际情况,注重联系实际,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方言宣讲党政国策,依托微信群、网站,加强在外流动党员的学习管理,确保学习教育无缝隙、零漏学。

“考虑到农村党员当中存在一部分文化程度不高的党员,所以我们通过用青田方言讲述的方式,把总书记的原著原原本本地传达给他们。此外,针对流动党员我们通过微信群、网站等方式第一时间把主题教育内容传递给他们。”东源镇党委书记刘会荣说。

面向基层组织,侧重“接地气”,而面向干部时,更侧重理性思考。在专题学习会上,东源镇还特意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鲍剑忠面向全镇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鲍剑忠围绕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一一做了全面而生动的讲解。

“作为一名刚入职两年的基层人员来说,从刚开始到现在肯定会存在倦怠期,但是经过这一系列的学习会之后,更加坚定了我为民服务的心。”东源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吴昊表示,今后将端正自己的服务态度,以更饱满的姿态服务群众。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源镇结合乡、村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集中学习活动,利用集中研讨学、全面覆盖学、情境体验学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效果。接下来,东源镇将继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强化实际行动,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发挥所学所悟,让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2019-10-10 东源镇创新学习方式抓实理论武装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6508.html 1 3 方言课堂助力主题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