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青田籍运动员虞小伟取得 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本报讯 (记者 舒旭影) 近日,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皮划艇锦标赛中,我县残疾人运动员虞小伟奋勇拼搏,取得了2020东京残奥会皮划艇项目的首批晋级名额,成功拿下东京残奥会的入场券。

据了解,虞小伟是阜山人,从小就患有小儿麻痹症,腰以下功能完全丧失,无法独立行走。但他却在残酷的竞技体育面前,却有着一颗永不放弃的心。凭借着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训练,虞小伟在皮划艇项目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年5月,在德国杜伊斯堡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皮划艇世界锦标赛决赛中,代表国家队参赛的他斩获了男子200米冠军。2019年6月,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赛艇、皮划艇比赛中,斩获2枚金牌。此次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皮划艇锦标赛中,虞小伟在KL1,200米皮划艇赛事中的以48.65秒的好成绩获得了2020东京残奥会皮划艇项目的首批晋级名额,成功拿下东京残奥会的入场券。

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最渴望的舞台。为了这一梦想,他们奋勇拼搏、努力训练。虞小伟也是这样一位朝着奥运会勇往直前的追梦人。他说:“这次拿到东京残奥会入场券,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进步,将来有一天能登上世界的领奖台,为国争光,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

2019-10-10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16521.html 1 3 青田籍运动员虞小伟取得 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