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综合新闻

中外“明星”齐登场 村晚办出“国际范”

2020浙江侨乡中国年·国际村晚举行

国际友人越洋送来新春祝福,本土农活情景秀展现乡村风采,传统木偶戏表演者与观众精彩互动……1月18日,2020浙江侨乡中国年·国际村晚在侨乡进口商品城启幕,国际友人和青田本土表演者集聚一堂,同台献艺,碰撞出中西交融的火花,让这台乡村村晚焕发着“国际范儿”。

据了解,本次村晚设置了11个节目,涵盖歌曲、舞蹈、访谈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国际友人与本土演员的通力合作,展现出青田的包容与开放。此外,主办方还对村晚现场进行了全程直播,让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家乡情。

“舞一场鱼灯给世界看,让世界爱上中国年。”随着歌曲《国际村晚》的音乐响起,绚丽的灯光、缤纷的舞蹈瞬间燃动了全场,拉开了村晚的序幕。青田鱼灯舞《年年有余》、非遗表演《麻饼歌》、木偶戏《猪八戒看大戏》、传统舞蹈《白鸟欢腾迎新春》……一个个传统节目轮番登场,来自青田的草根“明星”以他们独特的姿态演绎着多彩的青田本土文化,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一个多月前就开始排练舞蹈《百鸟欢腾迎新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侨乡中国年活动,能给台下的观众表演节目和他们一起迎接新春,真的很开心。”来自船寮镇古韵洪妃表演队的李玉芬说。

说到“国际范儿”,国际村晚自然少不了中西结合的趣味节目。山口镇芳华表演队的表演者们穿着精心定制的劳作服装,拿着象征丰收的道具,展现着丰收的喜悦。舞台中央,来自塞尔维亚的Savo拿着本国的特产红酒与芳华表演队共同演绎着一出《丰收的记忆》。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非常惊喜,跟我以前在电视上看得都不一样,体验一次在村晚舞台上表演的感觉。”Savo说,塞尔维亚盛产红酒,希望通过展示这份礼物,能让青田朋友感受到他们的新春祝福。

精彩绝伦的文化大戏向世界讲述着动听的青田故事,生动再现了青田特有的民俗文化和人文风情,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今天表演的节目都非常好看,也很丰富,既有我们青田的鱼灯舞等传统节目,又有外国友人参与合作的趣味节目,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侨乡中国年。”前来观看村晚的市民罗守娟说。 尹宇晓

2020-01-20 2020浙江侨乡中国年·国际村晚举行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7379.html 1 3 中外“明星”齐登场 村晚办出“国际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