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我县山海协作工作 荣获省市“双优”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近日,省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度山海协作相关工作考核及绩效评价结果,在生态类产业园绩效评价中,青田—平湖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获评优秀。

近年来,青田与平湖的结对发展表现突出,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自结对以来,两地通过资金帮扶、产业协作、干部互派,培养了浓厚的“山海情”。其中,青田借助平湖接轨上海资源优势,从“问海借力”到“精准发力”,两地共建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依托青田山水、石雕、侨乡等资源,融合平湖的人才、资金、技术等优势,已绘制好产业园五年蓝图,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

青田—平湖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由一园五点三带”组成。其中“一园”作为核心区,位于县油竹街道、山口镇,东至东赤大桥东侧,西起石郭隧道口,南延千丝岩,北至青田中学食堂外,规划面积约为3871亩,承载历史文化旅游区、中国石雕文化产业集聚区、世界雕刻石集散中心、五星级商品交易市场等功能区块。“五点”包括环太鹤湖旅游开发、章旦都市农业公园、阜山中欧田园综合体、仁庄花样华侨小镇、方山农遗地球村等项目。“三带”包括滨水休闲旅游带、石雕文化风情带、侨乡风情商贸带。产业园总投资44.28亿元,已于2017年6月份通过省联审联评,成为省级山海协作产业园。

此外,近日,市深化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度各县(市、区)山海协作工程考核结果,青田县在综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排名第一,这是我县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20-03-27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59213.html 1 3 ​我县山海协作工作 荣获省市“双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