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72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担任“五大专员”

全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集中谈话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6月28日,全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集中谈话会议召开,贯彻落实《青田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对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参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陈铭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对《青田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作简要说明。随后,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表明参与中心工作的意愿和决心。

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队伍建设。今年4月,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出台了《青田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县委组织部根据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个人特点、工作经历等,结合个人意愿、单位推荐和组织需要等情况,对72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进行了统筹选派,分别担任党建工作指导专员、乡村振兴指定专员、项目攻坚协调专员、平安青田建设专员、企业特派服务专员等“五大专员”。同时,健全完善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日常管理、考核、激励及纪律约束等管理监督机制。

陈铭指出,各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为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埋头苦干、尽心尽力,青田的每一个进步、每一项荣誉,都有他们不可磨灭的功绩。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陈铭希望,各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退而不休的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到新时期党管干部的新纪律要求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而不休”,奋力建设“重要窗口”青田之窗的新使命迫切需要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继续发光发热,参加具体工作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平台和机会;把握形势,贡献建设“重要窗口”青田之窗的新力量;主动作为,加强学习、服务大局,转换角色、调整心态,模范带头、发挥作用,凝聚重返一线的精神状态。县委组织部、干部所在单位和工作单位的党委(党组)要转变传统思维,做到“政治上信任,思想上尊重,生活上关心,工作上用好”,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继续做贡献创造条件、营造环境。

2020-07-01 全县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集中谈话会召开 2 2 青田侨报 content_92294.html 1 3 72位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担任“五大专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