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齐聚青田 畅游瓯江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青田站)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张永益) 昨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青田站)在三溪口街道上岸村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地的16支代表队700多名游泳爱好者齐聚青田,畅游瓯江。开幕仪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宣布比赛开始,县委书记、县长周和平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周和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依托优良的生态资源优势和群众体育基础,扎实推进省级体育强县创建,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丰富百姓文体生活,相继建成了县体育中心、高市滑雪场等一批重点体育基础设施,成功举办了全省冰雪运动嘉年华、全省风筝邀请赛、2020浙马接力冠军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先后获得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浙江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此次活动所在的小溪,是青田优良生态环境的一个缩影。希望大家在这个天然游泳池中,充分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展示自己的风采,享受运动的乐趣,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青田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比赛创造良好条件,为嘉宾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县群众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据悉,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是经省政府批准的全省户外运动综合性运动会,是体育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重要窗口”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倡导“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的重要载体。本届生态运动会是今年浙江省最大规模的赛事,通过赛事切实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让体育赛事带动人流、促进消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社会和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届生态运动会共设有6站办赛城市,青田作为丽水站其中的一个分站赛,承办了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将通过赛事全面展示我县“五水共治”成果。近年来,青田坚持做践行“两山”理念的排头兵,把“五水共治”视作完成“两山”理论成果转换的重要途径,通过拆、治、归,实现了流水清澈,岸堤景美,为诗画浙江、丽水大花园建设提供更多的青田实践。

2020-09-21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青田站)举行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34396.html 1 3 齐聚青田 畅游瓯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