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车牌识别智慧加油 不下车实现“秒”支付

青田将实现“车牌付”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 林璐 见习记者 叶红) 对于广大司机朋友来说,在加油站排队加油、缴费是个耽误时间的麻烦事,遇到高峰期,还会造成车辆拥堵。近日,中国石化丽水石油分公司推出了车牌付业务,让广大司机朋友不用下车,就可以体验方便快捷的加油服务。

日前,在月里湾加油站内,出租车司机陈先生正通过刚刚绑定的“车牌付”业务给车加油。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他无需下车,只要通过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就能完成“秒”支付。整个加油过程耗时短,也避免了找零和手机扫码支付。

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已办理“车牌付”业务的车主只需在微信上将车牌信息和付款账号绑定,就能在加油时实现无感支付。工作人员加完油,可以实现自动扣费,费用明细也会在系统里显示。

那么,“车牌付”业务要如何办理呢?首先打开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加油浙江”,再点“便捷加油”,再点击车牌号码“车牌付”,将自己的车牌号码输入后点击确认就能成功办理。

开始加油后,工作人员使用防爆POS机扫描车牌,POS机会显示出本次加油的油品和金额。工作人员在POS机上输入车主绑定的手机尾号四位数进行确认,支付就此完成。整个支付过程大约5秒,比到营业厅扫码支付快得多。 另外,工作人员介绍说,车牌付支付渠道是中石化易捷钱包,因此,加油前需确保易捷钱包内余额充足,否则会支付失败。

中国石化丽水石油分公司青田月里湾加油站站长林雪丽介绍,目前,青田所有城区和国省道重点加油站都开通了车牌付业务,后续将在青田实现车牌付全覆盖。

2020-11-30 车牌识别智慧加油 不下车实现“秒”支付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65327.html 1 3 青田将实现“车牌付”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