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要闻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

本报讯 (记者 朱丹丹) 11月22日,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精神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潘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有关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县政府党组成员要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积极参与全会精神宣传,组织学习讨论活动,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结合青田实际,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要全面贯彻,深入汲取智慧力量,要把准关键点、把住结合点、把牢着力点,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增强定力、魄力、能力,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落实,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按照全会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抓好县政府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攻坚四季度、冲刺全年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谋划好明年项目、土地、财政盘子,确保实现全年红和“十四五”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总体要求、目标指向、科学路径、发力重点,全力打造具有“现代化、侨乡风、活力劲”的新时代美丽侨乡·花园乡村。要抓住重点,突出“城乡融合”,按照省里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新举措,针对性研究举措,创造性抓好落实,使青田的农民农村能够真正得实惠、共富裕。要干出亮点,进一步厘清群众需求,突出特色,打好“侨”牌,通过农旅融合发掘农村生态产品价值,让农房变客房、农品变礼品、农田变景区,形成美丽乡村共建、共治的格局。要找准支点,坚持以经济发展为重心,以花园乡村为底色,打通与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数字经济等连接通道,想尽办法变美丽环境为美丽经济。同时,要全面完善全县花园乡村建设工作体系,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工作保障机制、争先创优机制,确保任务落实全到位,工作落实有成效。

会议还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1-11-24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 20 20 青田侨报 content_177732.html 1 3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enpproperty-->